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鄂州临空港政务服务中心迎来首家省级检验机构入驻
时间:2021-10-09 浏览:1058 字体:

10月8日,鄂州临空港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作为首家省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正式入驻服务中心,全力打造“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

“太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送检金刚石工具产品了。”前来办事的企业代表激动地说着。据窗口负责人介绍,“湖北省质检院窗口”是我省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第一家省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的综合服务窗口,采取创新跨层级合作模式,实现了检验检测、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资源深度融合,为当地企业就近提供“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支撑。

近年来,鄂州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以鄂州机场为主体)为依托,全力构建高端临空产业体系。为助力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服务高端临空产业集群,省质检院与鄂州市政府、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顺丰机场项目部达成合作意向,作为首家省级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正式入驻。

省质检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一站式服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为鄂州临空经济区打造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货运空港集散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技术支撑,保障国家供应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