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省质检院开展“汉川市食品生产产业质量提升”第二期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26 浏览:800 字体:

为扎实推进汉川市2021年食品产业质量提升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10月9日,湖北省质检院在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汉川市食品生产产业质量提升”第二期专题培训,糖果、食用植物油、淀粉制品等40家生产企业的代表参训。

此次培训,湖北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博士周茜、工程师陈艳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罗列了食品标签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分析了不同产品质量问题的现状,提出产品质量提升建议。同时针对企业的需求,将开展40家生产企业的现场诊断帮扶工作,有效助力企业整体质量提升。参训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十分丰富,对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培训结束后,技术专家在食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王红的带领下,走访调研了汉川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质量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指导,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湖北省质检院深入企业传经送宝表示非常感谢,望后续能持续深化同湖北省质检院合作交流。

此次培训是汉川市质量提升项目的工作之一,旨在提升糖果、食用植物油、淀粉制品等生产企业的质量和管理意识,主动防范风险,打造品牌效应,实现区域内食品产业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为优化食品行业营商环境激发蓬勃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