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在2020年度国家质检中心考核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9-16 浏览:996 字体:

8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2020 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湖北省质检院内设的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在本次考核中取得佳绩,在所属领域的23家国家级质检中心中位列第四。

此次年度考核涉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部分总局直属单位,共440家国家质检中心被纳入考核范围,主要围绕支撑保障、技术服务和运行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按照专业领域进行排名,评出各专业领域得分排名靠前的国家质检中心。总局将对年度考核中排名靠前的国家质检中心加强指导,落实优先支持申报科研项目、申报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等激励政策,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

国家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武汉)是湖北省质检院内设的4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之一,属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助项目。该中心长期致力于太阳能热利用产品质量检测、行业标准编制、重大项目支撑、测试设备研发等工作。2020年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6项,其中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2项;深入偏远乡镇开展质量评估与检测,为我省“光伏扶贫”保驾护航;自主研发的测试系统设备在老挝、广东、云南、四川等大型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推广应用。

我院各国家质检中心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的国家级检验检测队伍,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为产业发展和创业创新提供优质公共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