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汉川启动食品产业质量提升行动 将为100家企业把脉问诊
时间:2021-09-16 浏览:1085 字体:

9月9日上午,汉川市2021年“质量月”暨“食品产业质量提升”活动在市体育馆举办启动仪式,来自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省质检院、孝感市场监管局及汉川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仪式现场,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年生、省质检院副院长黄倩、汉川市质强办主任廖家红分别围绕活动进行致辞,食品企业代表宣读食品质量安全承诺倡议书,并在承诺墙上签字。

“食品加工是汉川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对汉川的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食品安全问题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作为此次质量提升行动的技术支撑方,湖北省质检院业务与市场开发部部长姚鹏表示:“此次质量提升行动,一方面希望引导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助力县域经济腾飞。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把关意识,让群众吃的更放心、吃的更舒心”。

关于此次质量提升行动的具体安排,湖北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王红介绍:“此次质量提升行动,我们计划针对辖区内100家企业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诊断工作,选取5-10家企业实验室现场进行检验技能和规范管理的现场教学,树立3-5家标杆企业作为模范代表,组织行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帮助提升整个产业集群的品牌价值,从而促进汉川食品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仪式现场活动结束后,为响应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省质检院一行专家主动走访湖北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实验室检验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帮扶,并以座谈形式围绕质量检测与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北银鹭食品有限公司质管部经理余青表示:我们银鹭一直以来非常注重产品质量工作,非常感谢湖北省质检院专家主动上门为我们传经送宝,通过专家这次一对一的指导帮扶,相信会让我们的质量管理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