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开展2021年度国家监督抽查任务布置暨抽样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5 浏览:1423 字体:

7月29日,湖北省质检院开展2021年度国家监督抽查任务布置暨抽样培训工作会议,各部、所、鄂州分院共3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由业务与市场开发部部长姚鹏主持,姚鹏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总局监督司国抽部署会议的相关精神,强调了王胜利副司长对2021年度国抽工作的具体要求。培训会议针对监督司通报的2020年度 11家国抽问题机构案例进行了逐一分析,并列举了我院去年国抽抽样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解决方法。

目前,部分省份疫情态势严峻,姚鹏要求大家出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消毒消杀等,并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随后,培训会围绕《产品质量法》、《总局18号令》、《2021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手册》等内容展开。相关检测所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及方案的注意事项和风险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做了抽检疑义案例分析。会议期间,参训人员积极讨论,将平常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拿出来沟通交流,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各抽样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抽检业务知识,提升了国抽抽检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为确保本年度国家监督抽查抽样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