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省质检院启动食品安全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2021-08-05 浏览:1117 字体:

7月29日,由湖北省质检院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系列科普”活动在武汉睿升学校启动,通过讲座的形式向该校高二年级500余名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人的一生要吃60吨的食物,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健康”“白开水就是最健康的饮料,排毒又养颜”……来自湖北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的专家顾继周围绕三无产品如何识别、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注意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非常感谢质检院专家为我校学生举办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更加重视食品安全”,武汉睿升学校高二年级主任张志峰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未来也希望更多质检院专家能够走进校园,给孩子们上一上质量安全课。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湖北省质检院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策划了系列科普活动,此次走进武汉睿升学校只是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还将走进更多学校、企业、社区,发挥机构技术优势,扎实开展科普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