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切实推动标准研制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省质检院与省节能协会合作开展节能项目技术服务
时间:2021-07-23 浏览:1037 字体:

为切实推动标准研制,控制“增量”做好“减排”,助力实现“双碳”目标,7月20日,受省节能协会委托,湖北省质检院相关技术人员前往湖北西浦电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南浏阳市的节能改造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湖北西浦电机有限公司是省节能协会的会员单位,该企业设计生产的大功率永磁直驱电机效率高、节能效果明显,已应用到省内很多大型企业,并受到用户好评。

本次现场调研是继前期我院参与省节能协会召开企业服务对接会后,开展的一次工作推进活动,主要目的是采集生产现场数据,分析数据信息,将电机改造前后有功功率、功率因数和耗电量等关键参数进行对比,从而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效果评价方案,为后期制定科学有效的节能评价方法标准打下坚实基础,从而助力企业产品推广和产业发展。

项目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人员对项目节能评价方案进行了会议讨论,并就方案形成了初步意见。

根据湖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我省致力于打造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湖北省质检院作为省能标委秘书处单位,将一如既往重视与能源相关行业协会、节能企业和用能单位在开展节能检测和标准化服务等多方位合作,为推进资源节约利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