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成功召开《基于多维指纹图谱的白酒鉴伪质控项目》研讨会
时间:2017-02-17 浏览:3973 字体:
      2017年2月15日,省质检院在葛店基地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基于多维指纹图谱的白酒鉴伪质控项目》研讨会,省质监局科认处徐小勇副处长、武汉大学冯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丽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先桥教授等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质检院周胜银副院长主持。
    会上,省质监局科认处徐小勇副处长发表致辞,对来自高校的三位教授及相关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提出今后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力度,为质监系统的科研技术工作做出贡献。周院长也强调,要加强与高校合作,并在之后开展院校企三方合作,从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做好白酒项目。
    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周茜博士对白酒项目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各个参会代表对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进行了深入讨论,主要体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原酒供应商的质量控制、检测时间的可控性、化学计量模型建立的关键因子的提取等关键技术问题。
    此次会议主要是在总结前期白酒贮存及勾调技术开发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探讨院校企三方合作方式及其实施方案,旨在解决指纹图谱技术应用层面和系统化实施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科学合理地部署下一步工作。通过此次探讨会,大家深入沟通交流,统一了思想,确立了实施&案,为今后顺利开展白酒科研项目等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