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群众满意是履职尽责的试金石
时间:2016-05-20 浏览:1415 字体:
    质检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服务保障性工作。省质检院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客户服务质量,让群众满意成为履职尽责的试金石。
在省局组织的2016年第一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省质检院对宜昌某肥料有限公司的产品t行了抽样检验,并依据检测结果出具了不合格检验报告。该企业在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向省局监督处提出了异议函。
    接到省局转来的异议函后,省质检院领导高度重视,针对企业的诉求,立即组织对该企业样品的抽样过程和检验过程进行了认真复核。为进一步摸清事实查明原因,5月18日,省局监督处宗瑞萍副处长会同省质检院分管领导组成调查组赴企业了解情况。调查组详细询问企业的执行标准、现场查看工艺流程。经过与企业的详细沟通,调查组指出企业在技术和管理上存在的漏洞和错误,以及这些问题而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必然性。面对调查组指出的问题,该企业负责人一方面认可省质检院抽样人员抽样程序规范,服务态度良好,对工作作风表示满意。另一方面,承认出现质量问题是其技术及管理不到位的责任,充分相信省质检院检测结果。同时,企业认识到所提出的异议理由不充分、不合理,同意提出撤销异议函N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真正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调查组承诺:只要企业需要,省质检院将全力为其提供指导和服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此次事件,正是由于省质检院工作人员良好的职业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使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经得起检查,从S得客户的肯定和好评。
    近年来,省质检院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优化服务,以群众利益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守产品检验检测工作质量生命线,加强样品抽样及检验检测全过程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保程序规范、数据精确、质量可靠,力求实现检得了、检得快、检得准,真正做到了让人民信服、让企业信服、让社会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