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牵头承担的湖北省地方标准《无接触智能外卖自提柜使用规范》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时间:2022-09-26 浏览:807 字体:

9月20日,湖北省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组织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对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牵头起草的湖北省地方标准《无接触智能外卖自提柜使用规范》(送审稿)进行了专家技术评审,该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技术审查。

审查会上,标准牵头单位起草人就标准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编制说明及意见征求汇总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逐字逐句、严谨仔细的审查,提出修改意见。经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制定程序符合地方标准制修订程序要求,围绕无接触智能外卖自提柜的设备、选址、使用流程、服务和异常情况处理等要求进行了详细规定,标准条款清晰、结构完备、内容科学,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据悉,该标准的实施可有效保障外卖食品安全和提升履约水平,为助力湖北营造一个放心、舒心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