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获得首张“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机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时间:2022-09-26 浏览:629 字体:

9月22日,湖北省质检院获得由中正华体国际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国内体育场地检测行业首张“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机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机构管理体系认证”是湖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推行标准引领、认证赋能从理论走向应用、实践检验的重要举措。检测机构获得了“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机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表明该检测机构通过第三方认证承诺方式,遵守法规标准的要求,承诺持续满足《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机构管理规范》中体育场地检测相关能力,在市场竞争中更容易和非专业体育场地检测机构区分,更容易被政府及市场采信。

为持续强化检测能力,增强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湖北省质检院对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机构管理体系认证提出了申请。9月20日,中正华体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对湖北省质检院资质范围内的体育场地设施检测项目管理活动进行了现场审核。审核组依据T/HTSJ 006-2022《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机构管理规范》、GB/T27025-2019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以及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一致认为省质检院管理体系运行、体育场地设施检测项目依据的文件、测量设备、环境条件、人员资质与能力等内容情况良好,准予通过现场考核。

湖北省质检院内设有湖北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该中心是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依法设立的体育设施及用品检测省级权威机构。中心资质涵盖室内外健身器材、体育场馆设施及设备、塑胶跑道和人造草坪等运动产地、户外运动及休闲用品等100余项产品的检测能力。主要承担监督抽查检验、型式检验、验收检验、委托检验;开展培训咨询、质量评价、产品研发、标准制修订、认证服务等技术活动。服务对象涉及市场监管局、体育局、教育局等行政主管部门,以及体育设施及用品生产企业、大中小各级学校和幼儿园等经营主体。湖北省体育设施及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落实政府“体育强省”战略、保障体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

此次获得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湖北省质检院向体育场地设施检测深入拓展的尝试,对规范专业方向体系建设、提升专业方向质量管理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质检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与各级政府、学校和体育用品生产企业的沟通合作,以检验检测为基础,持续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为体育设施及用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