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行稳致远——省质检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2-02-07 浏览:1772 字体:

 

1月27日上午,省质检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院干部职工通过现场和远程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传达了省局领导批示,并为2021年度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院长李前进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工作。

 

李前进从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检测能力、业务发展、质量提升、科研成果、内部管理等方面内容总结了省质检院2021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我们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积极应对挑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

 

李前进对2022年工作做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各环节各方面。二是要狠抓业务建设,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对中小企业、“51020”等产业集群、公共服务质量进行提升和帮扶;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不断完善监督抽查制度,协助省局开展质量帮扶“巡回问诊”活动。三是要夯实能力建设,积极响应省局质量强省创建目标,坚持传统产业的质量安全与新领域业务共同发展,努力扩大业务领域范围,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一批基础性、公益性和产业共性技术瓶颈。四是要加强正规化建设,健全绩效管理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方法;深入挖掘和有效利用资源,大力宣传展示质检工作成果和形象,发挥省级质检机构品牌效应。

李前进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担当有为意识,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进程中,书写质检人的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