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质量诊断”走进神农架林区高粱种植基地, 为企业把脉问诊开“良方”
时间:2021-09-28 浏览:910 字体:

9月23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邀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湖北省高粱种植专家高广金,神农架林区高级农艺师李春生,走进神农架林区高粱种植基地开展“质量诊断”活动,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白酒的质量不仅是酿造出来的,同时也是“种植”出来的,高粱作为酱香型白酒的主要原料,如何提高高粱的产量和质量成为神农架林区酒类企业质量提升的关键。“质量诊断”专家组一行利用三天时间先后走进宋洛乡宋洛村、宋洛乡梨子坪村、松柏镇古水村、阳日镇阳日村、新华镇石屋头村、新华镇姚坪村、新华镇龙口村等发放《酒用糯高粱绿色简化生产技术》宣传单100余份,从产地环境、选用品种、种子处理、整地、施肥、播种、育苗移栽、田间管理、收获等9个方面介绍高粱种植技术。在田间地头测量穴距、株高、穗长等,并从不同地块抽取土壤样品,分析有机质、pH值、总氮、有效磷、缓效钾、速效钾、锌等含量,从而调整施肥方案,做到精准施肥。

经过专家组诊断,高粱产量和质量不高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受7月下旬至8月上中旬连阴雨天气的影响,对高梁开花授粉不利,结实不正常,同时在品种选用、整地、施肥、田间管理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专家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开出了“良方”,为高粱产量、质量的提高指明了发展方向。

“质量诊断”活动后,专家组一行与劲牌神农架酒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明确了质量提升的实施内容和完成时间节点,为顺利完成神农架林区酒类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