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成功开展2016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
时间:2016-09-06 浏览:1490 字体:
    2016年1月,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受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省质监局)委托,负责“饮用水中铅的检测”、“复混肥料中氯离子含量检测”、“水泥中的三氧化硫、氧化镁、氯离子检测”和“电气产品接地电阻的测定”4项能力验证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汇总等相关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2016年5月25日省质检院在官网上发布了《省质检院关于参加“2016年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截至2016年6月15日,全省一共有235家检验检测机构报名参加能力验证,其中参与“饮用水中铅的检测”项目有186家、“复混肥料中氯离子含量检测”有33家、“水泥中的三氧化硫、氧化镁、氯离子检测”有54家、“电气产品接地电阻的测定”有13家。于2016年6月25日将能力验证样品寄发到各个检验检1机构,在8月初完成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并向各参加能力验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发送中期报告,于8月13日完成了对结果不满意实验室寄发补测样工作。省质检院将于9月25日前将所有能力验证项目的结果、总结等材料报送省质监局科技认证处。
    省质检院为此次能力验证工作调动了充足的人、财、物资源,确保了能力验证工作及时、高效实施。为了确保能力验证工作的尽早顺利完成,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工作,牺牲了自己大量的休息时间接听并耐心解答各参加单位的电话,他们为保障检验检测机构质认定工作的有效性,验证和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