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流动式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热性能测试系统研究》项目成功申报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时间:2016-05-17 浏览:1145 字体:
 

    省质监局在全省科研项目中广泛筛选,最终推荐省质检院太阳能检测研究所研究的流动式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热性能测试系统研究为湖北省科技进步奖申报项目省质检院项目人员精心准备申报书及证明材料,于20165月初完成网上申报工作,并于20165月上旬顺利通过网上公示。

    《流动式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热性能测试系统研究项目成功研制了先进的流动式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热性能测试系统技术,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所研制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检测车自动化程度高,机动灵活,可以对两种产品的热性能进行流动检测,检测效率高,能提高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年检测能力和有效实施质量监管。该项目取得了丰富的成果,申请了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在实施过程中,培养了5名硕士研究生,发表了论文6篇。   

    目前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在生产能力和应用规模已居世界领先,该项目的实施可为企业提供及时的检测服务,有利于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高我国太阳能热利用检测技术水平,促进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从产业大国走向未来的产业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