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产品质量检验所到湖北省质检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3-04-24 浏览:631 字体:

4月12日至18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产品质量检验所(以下简称博州质检所)邵钢所长一行到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省质检院)开展为期7天的调研交流。

4月12日,双方就人才培训、技术支持、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座谈,湖北省质检院行政管理部、质量管理部、业务部、建材所和轻工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邵钢介绍了博州质检所基本概况、组织架构以及检验能力建设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了解检验检测市场开拓经验,并进一步提升检测人员综合能力。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了湖北省质检院在服务政府监管、企业发展、民生需求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协商了后续的交流学习内容。

湖北省质检院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根据博州质检所的能力提升需求制定了详细计划,并安排专人就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水泥、管材、食品相关产品检验检测与标准解读,大型仪器设备操作以及业务受理等内容开展专题交流学习。通过现场演示和细致讲解,切实解决了博州质检所检测人员的疑问,夯实了专业技术知识,为其后期完善能力建设,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4月17日,博州质检所一行到湖北省质检院鄂州分院调研,分院负责人介绍了分院的基本情况、设备仪器、能力建设等,并将市场开拓、服务产业的经验做法倾囊相授,为博州质检所更快更好地开展服务指明了方向。

长久以来,湖北省质检院始终牢记援疆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援疆工作部署,先后派出多人点对点援助博州质检所开展实验室建设、检验检测资质认定以及质量管理工作。湖北省质检院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与博州质检所积极开展科研技术合作,围绕当地优势产业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持续为博州质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