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2-08-12 浏览:1167 字体:

7月26至28日,省质检院组织近60名党员干部在红安县委党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教育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使命担当。

此次培训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采用课堂面授、音像教学、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

 

培训期间,省质检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鲁群苟及党校老师分别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专题,对全体党员进行授课。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还开设党史音乐课“教唱大别山红歌”,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加强党性锻炼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分组讨论,激发了学习热情;组织参观了董必武故居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观看了纪念李先念百年诞辰影片《大爱》和微党课《李先念与家乡亲人的故事》,重温了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事迹。

 

结班仪式上,4位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侧面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培训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谈收获、谈感悟。李前进院长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立足职能、找准定位,学在前列、悟在深处、干在实处,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质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