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和国家中心资质认定评审
时间:2021-11-12 浏览:1038 字体:

10月29日至31日,CNAS实验室认可和国家中心资质认定评审组(以下简称“评审组”)对湖北省质检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评审。

此次评审覆盖省质检院葛店基地、武汉基地和鄂州分院3个场地(其中涵盖3个国家中心),涉及到的变更及扩项参数多、范围广。评审组由16位专家组成,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相关领域应用说明要求,结合资质认定相关要求对省质检院(中心)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综合评审。为满足防疫要求,经过反复协商,此次评审最终采用“现场评审+远程评审”的方式进行。

首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介绍了评审的目的、范围、方式、原则及判定结论等,省质检院报告了机构基本情况及本次评审申请情况。评审过程中,评审组核查了省质检院实验室质量和技术相关文件、仪器设备运行情况、授权签字人能力、人员试验操作等内容。评审沟通会及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对省质检院各方面工作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同时也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并提出改进建议。

评审组一致认为省质检院实验室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的建立与运行能满足已获认可和申请扩项/变更项目的需要,同意推荐复评审能力987个产品和1614项参数,其中涉及变更能力55个产品32项参数,扩项能力147个产品181项参数,同时对本次申请国家中心资质认定相应范围的扩项/变更的能力予以推荐。

此次评审不仅完成了CNAS实验室认可扩项/变更/复评审及国家中心资质认定的相关工作,且在与评审专家的沟通交流中,提升了省质检院的质量管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检验检测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真正起到了“增值”的效果,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