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省质检院2021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公告
时间:2021-07-23 浏览:3135 字体: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1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方案》的通知(鄂人社函〔2021〕46号) ,为认真做好省质检院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原则

    (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原则;

    (二)坚持人岗相适的专业要求,分类面试,侧重综合能力;

    (三)坚持为用而考,因岗择人,严格掌握选人、用人标准。

        二、面试的内容及方法

     此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一)确定面试考生

     通过了资格条件复审的考生为面试考生。资格条件复审时,面试考生均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的要求,提供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经复审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公告发布后,入围面试考生弃权,不再递补。面试名单及分组情况见附件。

     (二)面试试题结构

    1.面试试题结构:公共试题3道,主要测查综合分析、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等通用能力。分数占总成绩的60%。

    2.每题答题时间5分钟,共15分钟。

    3.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当场打分。

      三、面试抽签

           面试考生事先按招聘岗位进行分组。面试考生必须提前60分钟入闱,按组抽签决定面试顺序。考生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资格复审通过后加盖公章的证明或笔试准考证参加面试。

       四、面试程序

    (一)面试试题由考场监督人员,2名考生和主考官验封签字后,当场拆封;

    (二)引考员负责引导考生进入考场;

    (三)主考官宣读试题后,告知考生每题答题具体时间要求,计时员开始记时;

    (四)每道题答题时间剩余1分钟时,计时员应举牌提醒考生,答题超时由计时员要求考生停止答题;

    (五)考生答题结束后,各考官按照评分细则打分;

           (六)各考官评分结束后,按照体育计分法规则,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出面试平均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由工作人员公布,并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具体形式采用隔位报分,考生交替返场听分、签字。

    五、面试合格分数控制线规定

    对只有一人参加面试的岗位,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分数达到75分以上的(含75分),方能进入考核体检阶段。

    六、面试时间、地点

    拟定于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培训中心进行面试。面试工作在1个工作日内结束。

    (一)面试时间:下午14∶00开考。考生按照面试时间及考场安排(附件1),提前60分钟进入候考室,下午面试考生集中时间为下午13∶00。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按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处理。

    (二)面试地点:省市场监督管理培训中心。地址:武昌区水果湖白鹭街西段。乘地铁4号线至楚河汉街A站口下,入白鹭街前行100米水果湖消防中队对面即到;或市内各环行专线车540、583、618、702、723、805,在中北路楚河汉街站下车。

     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考生守则

     (一)考生应按照面试通知的要求,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考生不得穿戴有明显特征的服装、饰品进入考场,如有违反者取消其面试资格。未按规定时间到达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考生必须在指定的候考室,按先后顺序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抽签,按抽签顺序参加面试。

     (三)因故不能参加面试或面试时因疾病等原因不能继续面试的,视为自愿放弃。

     (四)面试期间采取入闱封闭的办法进行管理。除规定的用品外,不得携带电子记事本类、手机、录音笔等任何储存、通讯等设备进入候考室,已带入的要按考务工作人员的要求关闭电源放在指定位置集中保管。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五)在候考室期间,不允许擅自离开候考室,如有特殊情况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须有考务工作人员陪同。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六)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室。面试期间,只允许说出抽签顺序号,严禁透露任何能证明个人身份的信息,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七)考生要按照试题要求进行答题。每题回答完后,考生应报告“答题完毕”。面试成绩宣布后,应签名确认。

     (八)考生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准备和答题,答题时间结束时必须立即停止答题。

     (九)听从考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面试纪律。在指定的地点候考,按指定的路线行进。不许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保持安静,不得干扰他人。

     (十)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无理取闹,辱骂、威胁、报复考务工作人员。

     (十一)面试结束后,到指定地点候分,不得带走试题。分数公布之后,离开面试地点,不得返回考场。考生未听清考题时,可请求主考官重复一次,但不得提出其他问题。面试中,可作记录。面试后,不得将任何记录带离考场。

     八、面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面试前,面试考点候考室、面试室等场所按照疾控部门的要求进行严格全面消杀。候考室和面试室保证通风换气,考生之间至少保持前后左右1米间距。

    (二)考生报到入场前应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并并佩戴考场所准备的口罩方可进入考试区域。其中,考前14天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应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除在接受身份验证、面试答题期间可临时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全程佩戴口罩。

    (三)对体温超出37.3℃的考生,引导至临时等候区复测体温,复测仍超过37.3℃的,经考点现场医务人员评估后,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候考室候考,作为面试考场最后考生在备用视频面试考场面试。不具备相关条件的,按相关疾控部门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四)考生要自觉服从招聘单位面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行下载《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1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考生健康声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填写完整并由本人手写签名,在面试入闱时上交候考室工作人员。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疫情防控和人事考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九、违纪违规处理

    对考生在考试中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35号)执行。

    十、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http://www.hbzj.org.cn/)官网公开本次省质检院公开招聘信息发布和工作网站,请考生注意甄别并及时查看相关信息。

    政策咨询电话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办公室:027-59370510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处:027-87822243

    监督举报电话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群工作部:027-59370512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027-65398061

 

    附件:1.湖北省质检院(含荆州分院)2021年公开招聘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考场安排

          2.《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1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考生健康声明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