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6-22 浏览:955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百年党史。6月8日至10日,省质检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省院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为确保学习效果,制定了《省质检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采取集中授课、自主学习、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并明确了读书班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和学习要求。

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李前进以《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等时期一系列奋斗史,并结合质检工作实际,讲述了“十四五”时期检验检测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在新形势下如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奋力开创质检事业发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

8日下午,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木敏以《铭记入党誓词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入党誓词的解读、共产党员应始终铭记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入党誓词的意义和内涵,就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出了指引和方向,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9日,省院50多名党员干部赴红安县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还进行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奋斗历程,深刻感悟着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不畏艰险的革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10日,省质检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了学习交流。

省质检院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当时代重任,以学践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