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专区

首页客户专区质检知识
什么是完整的产品标准
时间:2008-03-11 浏览:7188 字体:

     按GB/T20000.1-2002的2.5.4规定:

     “产品标准 Product Standard规定产品应满足的要求以确保其适用性的标准。

     注1:产品标准除了包括适用性的要求外,还可直接地或通过引用间降匕括诸如术语、抽样、测试、包装和标签等方面的要求,有时还可包括工艺要求。

     注2:产品标准根据其规定的是全部的还是部分的必要要求,可区分为完整的标准和非完整的标准。同,产品标准又可区分为其他不同类别的标准,例如尺寸类标准,材料类标准和交货技术通则类标准。”

     完整的产品标准应能全面,准确地判定产品质量状况,编写上应符合规定要求和格式,其构成要素除了“封面”、“前言”、“标准名称”、“范围”和“迁文首页”五个必备要素外,还应包括下列主要规范性技术要素;分嘤朊名或分类和标记(选用系列产品)、 要求、抽样(可并入质量评定程序或检验规则中去)、试验方法、质量评定程序或检验规则、标志、标签、使用说明书和包装、运输、贮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