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能力

首页检测能力检测范围
轻工产品
时间:2017-08-25 浏览:16898 字体:

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主要承担国家、省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发证检验、比对检验、风险监测等任务;受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申请的仲裁、公正、委托检验;有关部门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司法鉴定;开展检验技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制修订及验证的咨询服务;开展检验人员培训,在检验技术、方法等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目前已基本具备各类包装及轻工产品的检验能力。主要检测的范围包括两大类:一、食品相关产品类:主要包括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与食品直接接触的金属制品、橡胶制品、玻璃制品等。二、轻工类:主要包括生活用纸制品(卫生纸、纸巾纸等)、卫生用品、文教用具、儿童用品、汽车内饰产品、印刷品、日用消费品以及包装用到的原辅材料等。

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已经获得300余个产品和参数的省级授权检验资质。目前是湖北省唯一一家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实验室。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具有多名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随着人才不断的引进,人才结构日趋完善。

  我们将竭诚为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咨询及科研技术服务

  主要业务范围:

  1、执行政府有关部门对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督检验职责。

  2、依据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以及各种贸易合同要求的技术参数等,承担国内外企业的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的检验和科研测试服务,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

  3、对国内外贸易合同中有关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纠纷进行仲裁检验。

  4、参与有关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5、为客户提供各种检验数据及生产工艺的咨询服务,还可帮助客户进行供应商筛选。

  6、为企业的ISO9000系列标准认证提供检验和咨询服务。

    7、开展对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验人员的技术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