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首页机构概况省级质检中心
湖北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时间:2017-08-15 浏览:13861 字体:

湖北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5年12月通过省级计量认证/机构认可。中心现行质量体系符合ISO/IEC 17025:1999《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隶属于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管理基础依托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检验技术机构。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国家和有关部门下达的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生产许可证产品发证检验、产品认证检验;受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申请的仲裁、公正、委托检验;有关部门委托的质量仲裁检验和质量(技术)鉴定、司法鉴定;开展轻工建材领域检验技术、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制修订等咨询服务;在相关检测技术、方法和检测仪器设备等领域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中心现已具备按照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对“塑料管材”、“人造板材”、“防水卷材”、“涂料”、“橡胶”、“金属材料”、“水泥”、“包装材料”和“空气质量”等产品及部件进行全项检测的能力。中心现有建筑总面积为5500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面积100平方米,控温面积45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额3100多万元,其中仪器设备800台(套)计1700万元,辅助设备200多万元;现有职工56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含正高3人)18人、中级技术职称8人。我中心现有的万能材料试验机,冲击试验机,电子拉力试验机,小型环境试验仓,建材放射性检测仪、气、液相色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全谱直读等离子发射光谱等设备,均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从2006年起,我中心已经正式开始为社会各界提供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的质量检测服务,我们热诚欢迎各届领导和朋友们与我们联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