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黄石市质监局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时间:2006-07-19 浏览:4757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黄石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6月上旬以来, 黄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及夏季饮食特点,集中力量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
    该局此次的整匣疃主要是负责对学校食堂或学生为供应对象的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的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日常采购的米、面、油、调料制品及超市有无销售无“QS”标识及超期变质的食品等。查处违法经营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行为。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共检查了为A校提供食品的3家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及9家纯净水生产企业, 2所高校、3所中专学校、3所中学的食堂及周边超市。结果表明,除1所高校周边超市违规销售无“QS”标识的大米外,其它场所经营的食品均符合规定要求。
    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及周边食品A全一直都很受社会关注,抓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也是各级政府的要求,质监部门将认真做好此次的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研究和建立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为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