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变更现场评审
时间:2024-04-08 浏览:335 字体:

4月2日,受省局行政许可技术评审中心的委派,由4名专家组成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到省质检院进行告知承诺现场评审。

此次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范围覆盖建材、轻工、机电等领域,共计14个产品和157项参数。专家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相关要求,通过参观实验室、现场试验、资料查阅、座谈讨论等方式,对申请能力相关的组织、人员、场所、设备、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省质检院能够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相关要求开展本次扩项/变更所申请的各项检验检测活动,对所申请的全部能力予以确认推荐。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是以诚信为前提,以机构自身质量管理及能力水平为基础的一种行政审批模式,对机构的诚信意识和管理水平有更高的要求。后续,省质检院将不断加强诚信服务体系建设,增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力度,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持续为客户提供公正、准确、客观的检验检测数据和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