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检校合作聚合力 湖北省质检院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办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3-11-29 浏览:1220 字体:

 

11月24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小勇,二级巡视员、质量监督处处长杨力,食品流通处处长陶鹏,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勇,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田,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前进,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倩,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田焜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参观了省质检院建材、轻工、能源、机电等产品检测实验室和综合化学实验室。在座谈会上,李前进介绍了省质检院人才队伍、科研创新、能力资质、特色服务和合作共建等情况。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约定了四项合作内容:一是围绕材料(产品)检验检测开展技术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联合申报知识产权转化引导与发展专项、“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等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平台。二是结合专业行业特点,利用教育师资和技术市场资源,共建专业网络视频课程,推广行业新技术。三是继续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联合申报湖北省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四是围绕人工智能、新材料、物联网、信息安全等科技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联合申报“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等各类教育科技计划项目,共享科研成果。

徐小勇强调,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交流、能力建设和科研共享工作中推进产学研检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共同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