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专题专栏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专栏
转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折叠床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提示
时间:2023-10-11 浏览:243 字体:

折叠床是一种利用关节原理设计,为了方便和节省体积空间,通过各种折叠方式可以折叠收放的简易床,在日常家庭生活、外出郊游或者野外项目等过程中使用频繁。近年来便携式折叠床由于结构设计不合理、产品标识信息不全等诱发的伤人事件引发消费者广泛关注。

 

https://scjg.hubei.gov.cn/zfxxgk/fdzdgknr/zdly/cpzl/202301/W020230119369531154748.png

 

https://scjg.hubei.gov.cn/zfxxgk/fdzdgknr/zdly/cpzl/202301/W020230119369532300930.png

针对便携式折叠床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便携式折叠床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便携式折叠床产品在折叠部件特殊要求、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方面风险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便携式折叠床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通过正规渠道选购正规企业生产的便携式折叠床,购买时应主动索要发票,检查产品标识信息(使用说明、注意事项、产品标准)是否齐全。

二是仔细查看折叠床的额定载荷标识,严禁超载荷使用,使用前应检查折叠床连接部位是否存在缺陷、螺栓是否松动。

三是使用时将折叠床放置在平整、防滑地面上,确保床体处于完全展开、稳定状态下方可使用。

四是加强折叠床的日常维护保养,可依照产品说明书或产品厂商对金属配件、易损件和其他附件定期检查以保证其正常工作状态,对过度磨损、损坏或缺失部件应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