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书香砺初心 建功新时代——省质检院举办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3-04-28 浏览:714 字体: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青年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青年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4月26日,省质检院团支部开展了以“书香砺初心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12名青年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从书籍作者、写作背景、写作手法、故事梗概、精彩章节、教育意义等方面,多角度、多维度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传递出分享的喜“阅”,与全体干部职工共“沐”书香。有的从不畏艰难、英勇顽强的长征精神讲到党的光辉历程;有的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谈启发、谈感受;有的从经典著作延伸讲述中国传统美学……,青年职工们以青春之姿,畅谈书中奥秘,抒发心灵感言。

分享结束后,院党委委员对12名选手按照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PPT制作、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打分,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人员,由院领导颁发证书和学习书籍。

党委书记、院长李前进从“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三个方面给全体青年职工寄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做人、做事的内涵、原则和方法。同时,他还表达了对青年职工的殷切期盼,鼓励大家在读书过程中提升文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素质,为质检事业美好明天共同发力、开创精彩。

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青年职工的阅读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最好青春年华,从读书中不断提升修养、提高能力,全力干事创业,奋力担当作为,用更加饱满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