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联合长湖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4-24 浏览:495 字体:

4月12日,省质检院食品检测研究所“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联合武昌区长湖社区,在首义小区广场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健康消费。

“选购食品时,应查看食品配料表,不能盲目相信其广告宣传的内容。”活动现场,食品检测研究所的青年志愿者手拿饮料样品,帮助居民仔细分析产品使用的原料,让他们看懂配料表,树立健康的食品消费理念。

随后,青年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质量科普宣传册,并结合检测数据和生活场景,逐一为现场居民解答在食品选购中所遇到的困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学习质量知识的同时还解除了心中的疑惑,让大家对食品选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是一项关系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的“民心工程”。食品检测研究所将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各项活动,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