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向十堰市茅塔乡康家村捐赠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
时间:2022-11-04 浏览:920 字体:

2022年11月3日上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线上捐赠活动,本次捐赠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局驻康家村工作队、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检院)等3家检验机构共同举办,省质检院副院长黄倩参加了此次线上捐赠仪式。

省质检院在此次捐赠活动中向十堰市茅塔乡康家村村民捐赠米面油等600件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货值上万元。活动现场视频连线了省局驻村帮扶的十堰市茅塔乡康家村分会场,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仲林致辞,阐述了科学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备份样品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本次线上捐赠活动方式表示肯定,并向康家村人民送上美好祝福;康家村村委委员李楠对省市场监管局的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表明一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规范、公平、公开分配捐赠物资,省质检院与省局驻康家村工作队代表在现场签订了捐赠协议;此次捐赠活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监食检发〔2021〕106号》文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合格备份食品及时有效合理利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公益化。

丰年不忘饥苦,富年当思节约。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再利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深入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继续完善食品抽检合格样品处置机制和流程,充分发挥食品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价值,坚持节约社会资源和服务社会公益的理念,提高政府抽检资金使用效能,致力于实现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