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省农业厅全国土壤普查实验室初步筛选专家组到省质检院开展现场核查
时间:2022-03-24 浏览:1487 字体:

3月14日上午,省农业厅全国土壤普查实验室初步筛选专家组一行到省质检院开展现场核查。省质检院院长李前进、副院长黄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现场核查工作。

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省质检院武汉基地理化检测、大型仪器设备、样品处理等土壤及相关产品检测实验室,同时以视频连线方式查看了葛店基地化学检测及样品制备室。随后,专家组结合我院申报的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及样品制备实验室相关情况,通过资料核查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我院的组织管理、设备配备、检测场所环境、试剂室管理、制样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查,对我院的整体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为今后更好的参与全国土壤普查的有关工作,省质检院在土壤、肥料、水质等已形成检测能力的项目基础之上,将不断提升该领域内的检验检测及样品制备能力,积极主动服务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