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省质检院联合新河社区开展产品质量科普活动
时间:2021-11-26 浏览:931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质量理念,传播质量知识,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9日上午,湖北省质检院联合武昌区新河社区开展“产品质量科普进社区”活动,湖北省质检院副院长黄倩带领质检专家为社区居民普及质量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机电产品质检专家为社区居民讲解小家电选购常识,展示了不合格电饭锅的危险隐患,对于市面上热卖的折叠电水壶,质检专家通过检测结论,建议现场居民尽量不要使用,以免造成烫伤;食品质检专家通过饮料样品讲解了食品包装上的配料表,建议居民在选购食品时要多关注配料成分和生产日期,提高对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从而养成合理的饮食和消费习惯;建材产品质检专家让现场居民通过“看、摸、闻”的方式,感受了不同板材之间的区别,了解了各种家具材质之间的优劣,同时讲解了劣质板材带来的危害,为现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选购参考。

此次活动有近五十名居民参与,共发放质量科普宣传册、质量知识书签两百余份,回答产品质量疑问四十余条。 现场居民不仅自身了解到了不少关于质量的科普知识,同时还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让身边的人也远离因质量问题带来的伤害。

湖北省质检院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质量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让守护质量的信念牢牢扎根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从而形成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共识,为质量强省建设提供质检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