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省质检院积极参与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周活动
时间:2022-06-06 浏览:941 字体:

5月26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周活动在楚河汉街昭君广场正式启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勤出席了活动,来自市场监管系统各技术机构的科技成果展、创新技术展及科普知识展精彩亮相。省质检院由黄倩副院长带队,将院科技新成果及科普知识与全民共享。

此次科技周,省质检院重点展示了在有机猪肉识别、家用电器假接地等科技成果及检测新技术,并结合产品质量检测,向公众科学普及了文具、食品、一次性餐具、小家电等产品在质量安全、选购方面的科普小知识,并现场向大家演示了“家用电器用电安全”、“作业本中荧光剂检测”等公众参与、体验互动、贴近民生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社会公众的观看及参与。

省质检院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道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深入开展科普活动,大力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检验检测技术方法,为形成科研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大众科技素质持续提高、科技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强的新局面贡献力量。(科研技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