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湖北省质检院受邀开展汉川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提升培训
时间:2021-10-09 浏览:930 字体:

9月17日上午,汉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培训会,湖北省质检院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技术专家受邀开展培训工作。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汉川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及产品质量检验员共约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轻工及食品相关产品检测研究所所长王佳丽结合日常实际工作,解读了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制度、食品相关产品许可证实施细则及相关标准等内容;工程师李梦雨详细解读了食品相关产品出厂检验技术实操等方面的知识,帮助企业分析了产品重点检验指标不合格的原因。会上,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和交流,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提升工作质量。

此次培训宣贯了食品相关产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分析了食品相关产品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及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帮助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促进食品相关产品整体行业质量水平提升。今后,湖北省质检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监管部门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做好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提升的各项服务工作。